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面签注意事项 银行贷款面签过程大揭秘

    面签是银行贷款中必走的一个程序,但银行贷款面签注意事项有哪些你知道吗?所谓银行贷款面签,就是借款人到贷款行进行面谈并签字的一个程序。银行之所以要求借款人必须面签,是为了确保贷款的真实性,同时了解借款人的贷款真实用途、还款意愿、还款能力等情况,严禁恶意骗贷。那么贷款面签的时候有哪些事情要注意呢?

    银行贷款面签注意事项是什么?

    1、工作时长:被问到入职时长的时候,如果回答是六个月以下,那么银行就会觉得工作不稳定,发放贷款的概率就会降低不少。一般的银行都会要求6个月,极少的银行会放宽到3个月。

    2、工资发放:面签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会问收入情况,特别是工资是怎么发的,现金还是打卡,打卡的话又是哪家银行。这个问题都是可以通过银行工资流水核实的,建议大家面签前可准备好工资流水单。

    3、父母身体状况:婚姻状况是所有面签都会问到的问题,还有的银行会取巧的询问父母申请状况,如果父母身体不好,有重病或者其它的大额支出,那么就是工资很高也会被银行怀疑还款能力。

    银行贷款面签过程大揭秘

    面签后,还有审核,抵押,取他项等手续,还要看贷款银行是否有额度,所以快则15天放款,慢则要2、3个月。

    对于购买一手现房或者二手房的购房者来说,当月放的贷款,银行会要求在次月进行还款,银行会通知每月什么时候还款的。

    一般来说,购房贷款需要经过申请、房查、审批、备案、抵押、放款等多个环节。房贷申请是发生在已经按与开发商的约定比支付所购房的首付款,并签订了《商品房销(预)售合同》之后。当然,申请房贷需要以所购房作为抵押。

    第一步,申请人按约定比交完首付款,并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

    第二步,申请人提出贷款申请,填写贷款申请表,同时提交银行要求的申请材料。

    第三步,银行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审批流程包括:由银行对相关资料进行调查核实,并决定是否发放贷款,发放贷款的金额、利率及期限。

    第四步,审批通过后,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办理备案、抵押手续。

    第五步,银行发放贷款,申请人按照规定的还款方式,按时归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