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楼市调控效果发酵:炒房客快撑不住了

    今天10月9日,国庆黄金周结束上班第一天,很多人还未从假期中缓过神。而有一群人早已完全懵了,那就是炒房客。因为多地楼市调控效果发酵,炒房客快撑不住了。直接都说在这样下去只能割肉了。

    楼市调控效果发酵
    多地楼市调控效果发酵

    传统的“金九银十”是房地产销售的最旺时期,但最近一两年,“金九银十”却成为了调控措施密集出台的时期。限价、限售等“密集式”调控全面出击,平复了楼市持续多年的燥热,市场各方心态陡变。

    因此根据最近的数据,10月份,房贷额度将再趋紧,各大行利率至少上浮5%。虽然交易量已经跌至冰点,但调控依旧是全国楼市的关键词。截止目前,全国推出限售措施的城市数量已超过40个。如“十一”假期前一周,西安、重庆、南昌、贵阳和石家庄等城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调控的重点都放在“限售”之上,此调控措施被称为一剑封喉。

    多地严控消费贷违规购房

    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9月,政策面继续收紧,北京、广州、南京等多地严控消费贷违规购房,与此同时,热点一、二线城市相继上调房贷款利率。

    到了月末,重庆、南宁、贵阳、南昌、长沙、桂林、石家庄、北海、青岛、宁波等10余个城市又集中加码调控,“限售”渐成二、三线城市“标配”;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引起的市场质变效果开始显现,多地新开盘项目不再“日光”,28城住宅成交量环比继续下降,市场进入调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