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推出虚拟货币对抗支付宝 J币和支付宝哪个好

    众所皆知,中国的移动支付已经十分普遍了,出门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不用带现金。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一些境外热门的旅游购物店里支持支付宝购物。但日本就尴尬了,日推出虚拟货币对抗支付宝,难道日本慌了?

    日推出虚拟货币对抗支付宝
    中国游客在日本狂刷支付宝

    本月,日本约70家银行包括日本瑞穗金融集团、邮储银行以及横滨银行、静冈银行、福冈银行等地方银行,计划联合推出虚拟货币,暂命名为“J币”。他们共同成立了一家公司来运营J币。日本金融厅对此的想法是开放的,最终的决议将于近日开展。

    据悉,“J币”可等价兑换为日元,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在店内扫描二维码使用。这项服务免费,作为回报,银行将可收集更多有关消费者支出模式的数据并从中受益。

    日本作为一个非常重视安全的国家,使用现金的消费观念已经根深蒂固。而且日本移动互联网发展明显落后于中国,想要普及手机支付难度非常大。

    J币和支付宝哪个好?

    对于日本来说,游客们都在用支付宝的话,他们就相当不赚钱了,所以才推出虚拟货币对抗支付宝。那么,J币和支付宝哪个好?国人当然会说是支付宝,出门不用带现金多么的方便,只要手机扫一扫,随时就付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