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中国游客成最大因素

    韩国萨德系统的创建,原因和理由有很多,但它确确实实的影响了韩国的经济。近日有报道称,韩旅游收支逆差高,在以往国庆黄金周期间,都会有大量的中国游客赴韩,如今韩旅游收支逆差却创新高,可见中国游客的缺失对韩国旅游业的影响。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韩国观光公社8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1-8月,赴韩外国游客人数约为886.41万人次,同比锐减22.8%。同期,韩国出境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7.7%,约为1739.55万人次。受其影响,韩国旅游收支逆差不断扩大。数据显示,1-5月,韩国旅游收支逆差同比猛增239.3%,达50.67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韩旅游收支逆差高

    韩联社分析认为,在中韩关系因“萨德”入韩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赴韩中国游客锐减可能是韩旅游收支逆差高的主要原因。1-8月,赴韩中国游客约为287.35万人次,同比大减48.8%。尤其是3-8月,赴韩中国游客同比减幅高达62.2%。

    中国游客成最大因素

    韩国对华经贸依赖严重,没有了中国消费者的支撑,韩国经济面临困局。假期经济不过是韩国经济遭遇困境的缩影。乐天集团作为当事者,其商业经营在中国遭遇来自民间和市场的抵制符合逻辑。其他韩国企业,如现代和起亚的汽车销量下降,则和萨德入韩并未直接关系。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韩旅游收支逆差创新高

    在韩国完成萨德部署的情势下,中国消费者对韩国市场和韩国商品不感兴趣并不值得惊奇。一个对华不友好或添乱的国家,中国游客不可能再扎堆到这个国家去旅游购物。这不仅仅是爱国热情问题,也攸关情感和面子——如果中国人扎堆赴韩,也会让韩国人看不起,韩国舆论场和民间已经有此论调。

    对于韩旅游收支逆差高,韩国旅游行业指出,受外国游客急剧减少影响,韩国旅游业或将陷入“L”型衰退。韩国观光公社预测,若韩国旅游的利空因素持续发酵,预计2017年全年赴韩外国人将同比减少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