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担保费是哪方收 贷款担保费怎么算?

    关于贷款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但是我们知道贷款也不是想办理就可以办理的,也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而且如果我们贷款买房也是需要我们缴纳贷款担保费的,这也是我们要注意的。那么,贷款担保费怎么算呢?

    贷款担保费是哪方收?

    一般银行会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需要借款人提供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的担保证明。如果借款人能找到愿意提供担保并且有经济实力的朋友或亲人,那么可以由他们为银行出具一份愿意担保的书面文件和资信证明。

    贷款担保费是哪方收
    贷款担保费是哪方收

    如果不能,则需要到专业的担保公司那里,由他们为借款人提供担保,这时所支付的费用就是房贷担保费。同时,不同的贷款时间、贷款的金额,担保费率都是不同的,另外还要考虑个人的还款能力等等。因此,购房贷款担保费是担保公司收的。

    贷款担保费怎么算?

    1、计算担保费有两种情况。第1是一般按揭贷款的担保费根据计算公式:贷款金额×担保费率×贷款年限计算,担保费率大概为每万元0.3‰到0.5‰每年。第2种是有些城市已规定了计算房贷担保费费率采用费率递减的方法。

    2、如果在10年以内的(包括10年)每年收取担保金额的1.5‰。11到20年的每年收取担保额的1.0‰。21到30年的每年收取担保额的0.5‰。金额加起来就是担保总额,若不足500元则按500元收。其中还需交担保手续费80元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