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驾驶证年审新规定:逾期将罚款2000元

    现在我国保有量最多的便是C1驾驶证,这个驾驶证能够开大部分的私家车和少部分的小货车、MVP车型等。目前,2017驾驶证年审新规定逾期将罚款2000元,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内容。

    2017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2017驾驶证年审新规定:AB级驾驶证审验的前提是扣过分,哪怕是扣了2分都必须要审验,同理,不扣分的情况是不需要审验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是持有AB级驾驶证的车主,连续3年不去审验的话,就会被降级,而且被扣满12分同样会被降级。

    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这类驾驶证,也是我们大部分人使用的主流驾驶证,大部分都应用在私家车上。这类只要扣满12分的情况下才需要审验,而且在驾驶证在“年期换证”的时候也需要审验。

    交通部门主要审验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身体健康程度、和违章记满12分后参加理论学习等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是要在外地年审,驾驶证持有者必须在1年之前去车管所备案,不然无法进行异地年审。

    如果车主使用超期驾驶证上路行驶,一经发现,将对驾驶员罚款2000元。超期1-3年未换证,将罚款200-500元,并需要到当地车管所参加理论考试,而且希望车主不要上路行驶,因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超过3年,驾驶证将自动注销,需要重新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