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知道转到银行卡的钱是电汇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

    如何知道转到银行卡的钱是电汇呢,简单来说电汇就是一种结算方式,汇款人选择电汇时,先要填写申请书,申请书上要求注明汇款方式是电汇,汇款人有一份回执。

    如何知道转到银行卡的钱是电汇
    如何知道转到银行卡的钱是电汇

    接下来便交给汇出行,汇出行根据汇款人填写的申请书内容处理,一般情况下,如果汇出行看完申请书后有不明确的地方,会马上与汇款人联系。

    最后是由汇入行处理,汇入行接到电报后,即缮制电汇通知书,第一时间告知收款人取款。关于如何知道转到银行卡的钱是电汇,大家看到这里就很清楚了,由汇入行通知你去取款,在通知中也会标明这笔钱是电汇。

    如何知道转到银行卡的钱是电汇
    如何知道转到银行卡的钱是电汇

    那么,电汇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转账又有什么不同?转账这么方便又快速,为什么还有人选择电汇呢?下面小编就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

    1、结算方式不同

    电汇属于汇兑结算,一般适用于单位与个人的款项结算。

    转账属于银行货币结算方式,不直接使用现金,安全快速。

    2、电汇和转账二者方式不同

    电汇是汇款人把一笔钱交给银行,银行用电报通知汇入行,然后汇入行向收款人支付这笔钱。

    转账是通过银行划转给收款账户,一般指非直接现金转账。

    3、适用类别不同

    电汇一般更多用于单位与异地个人的款项结算,通常是退休工资、稿酬、交大学学费等结算。

    转账一般更多适用于金额大距离远时,更安全更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