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通快递宣布涨价 我国快递或将全线涨价?

    双11即将来到,这是中国快递业最忙碌的一个时间段,但在这个时候,国内快递业似乎要迎来全线的涨价。继中通快递宣布涨价后,韵达快递也跟随其后,宣布涨价,下面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中通快递宣布涨价

    昨天,中通快递官方宣布,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中通快递宣布涨价
    中通快递宣布涨价

    今天,韵达快递也紧随中通,以同样的理由宣布将对价格进行调整,也同样没有公布具体涨价的幅度。但自中通快递宣布涨价后,其余快递会跟进吗?这引发了业界的关注。

    我国快递或将全线涨价

    受此消息影响物流股集体走强,韵达股份大涨近7%,顺丰控股也一度涨逾4%,申通快递涨近4%、申通快递涨逾3%。我国快递或将全线涨价吗?目前有记者联系到其他快递,并没有得到快递或将全线涨价的具体情况,国内快递一哥顺丰表并不会跟进。

    中通快递突然宣布涨价
    中通快递突然宣布涨价

    对面此次中通快递宣布涨价,中信证券11日就中通快递提价发布研报称,目前快递行业增速仍维持在30%左右,行业长期格局变化将对龙头公司极为有利。中通提价将提振行业信心,快递公司对客户的地位可能正逐渐提升。而未来6个月快递行业的竞争有所放缓,6家核心快递公司均已上市,短期靠价格追求市场份额的行为告一段落。同时三四线快递公司今年基本退出市场,新进入者已不构成威胁。行业进入相对稳定期。

    有分析称,此次中通快递宣布涨价,是同时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但这也是我国快递发展所必须面对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