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有哪些好处和弊端?

    如今很多人在购置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分期付款买车,那么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其实是否考虑分期付款买车,要视车主个人的情况而定,如果在车上手上资金充足的时候,全款买车肯定是最划算的。但如何你不想因为,买车而为自己的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压力,那么也可以选择分期付款买车,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分期付款买车的方式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在我们了解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车贷方式,目前市场上车贷主要分为三种: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1、信用卡分期购车,特点:审批快速,手续相对简单,无需资产抵押或担保,只收取手续费;缺点:对申请人有一定限制,分期最长为36期,对信用度比较重视。

    2、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特点:在经销商处申请和办理,贷款期较长,灵活低息还贷方式。缺点:只提供本品牌业务,车贷利息高,审批严格,收费项目较多。

    2、银行车贷,特点:对车型没有限制,还贷时间灵活,高端客户申请比较容易。缺点:审批麻烦,放款周期长,需要不动产抵押,个人很难申请。

    3、厂商和银行合作车贷,特点:审批简单,通过率高,免利率及手续费,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缺点:分期较短,还贷压力较大,必须首付50%,针对指定车型。

    分期付款买车划算吗

    1、让钱更值钱,我们都知道新车一年的折旧率大概在20%,可想而知,如果把10万快钱放到买车上,一年以后其实你只剩下8万元,你怎么忍心让血汗钱无形中蒸发掉2万元。

    分期付款买车
    分期付款买车

    2、预期收益率更高。做生意一定要借助别人的力,借助别人的资金—整合资源没错,汽车贷款的年化利率在6.5%-7%之间(用费率计算可能部分车主甚至还觉3%-4%之间)我们很有必要思考一下,自己挣钱的收益率是否远大于汽车贷款利率?

    身为生意人,都算过一笔账,做生意收益多在30%-50%甚至更高,而和汽车贷款年化利率6.5%-7.5%而言不算什么成本吧,如果是汽车厂家贴息,那年化利率将更低。

    3、汽车贷款是获取资金成本最低,手续最方便的方式,无论是为朋友借钱还是抵押贷款,都较为麻烦,民间高利贷的利息更是高得吓人,因此分期付款买是最佳的选择。

    4、积累信用记录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这个道理很好理解,不少人觉得没有贷款、没有逾期记录就是最好的信用记录。其实不然,和银行有贷款记录,并且是良好的借贷记录,这才是最好的信用记录。

    分期付款买车的弊端

    1、支付成本增大,分期付款买车时,消费商品或服务的价格会比一次性消费时的价格有所提高,也就是消费成本增加。虽然可分为不同阶段付款,看上去每次付的钱并不多,但实际上支付本金已经大大增加。

    2、还款与养护双重压力,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汽车作为奢侈品与消耗品的双重属性,会导致还款与养护的双重压力,因此分期付款买车还是要遵循“分期有压力,贷款需谨慎”的原则,规划好自己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