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信用卡里面存钱有利息吗

    信用卡是贷记卡的一种,它最主要的是用来消费,然而也有人会疑问信用卡可以存钱吗以及信用卡里面存钱有利息吗,我们都知道一般的借记卡与储蓄卡有转账消费及存储现金的功能,那么这么不一般的信用卡可以存钱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作为贷记卡的信用卡与借记卡不同,使用借记卡来消费的前提是要先存钱才可以,而信用卡则不需要存钱就能够直接消费,所以这对于一些想要购物但暂时又没有多余资金去购买的剁手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对于信用卡可以存钱吗的这个疑问,有很多人对它有一些误解,认为信用卡不可以存钱,有这样的误解也是因为多数人申请信用卡后只是透支消费,而它其他的信息一概不知。虽然说信用卡与其他借记卡不一样,但它确实可以存钱,使用信用卡存钱在行业专业术语中称为溢缴款,也就是把钱存到信用卡后再消费。

    信用卡可以存钱吗
    信用卡里面存钱有利息吗

    对于在信用卡上存钱很多人也还有其他的误解,比如在信用卡上多存钱了就以为能够抵扣最低还款额。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系统设置的原因,信用卡上多存的钱在更新账单的时候就已经扣除,而账单日之后就是最新需要缴纳的金额,最低还款额也是根据账单日的总金额算出,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即使在信用卡上存了钱之后,也要按时还款,不然也会有逾期的风险。

    知道了信用卡可以存钱,那在信用卡里面存钱有利息吗?这个问题很多人也不清楚,在信用卡上存钱为溢缴款,而溢缴款是无息的,加上当你想要提现时,还要收取一定的溢缴款利息。所以在信用卡上存钱既不能享受利息,取现还要付手续费,这非常的不划算,虽然现在很多银行已取消溢缴款手续费,但没利息也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