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农民工月收入是多少 高于打工族是真的吗

    近几年,不少民工都选择回乡创业,因为在城市打工,赚的钱太少,难以有出人头地的机会。那么问题来了,创业农民工月收入是多少?据有消息指出,自己创业的农民工收入居然高于打工族?

    创业农民工月收入
    2017创业农民工月收入是多少

    随着经济的发展,投身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农民工也不甘心一辈子帮人打工,农民工也梦想着自己做老板。在农村机会大于城市,所以,若是回乡创业,也是可以找到出路的。

    农民工创业的优势有哪些?

    农民工在外面通过多年的打拼、市场环境的熏陶,在市场开拓、技术应用、机遇把握等方面有积累,有的还具有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组织能力,这都是他们非常明显的优势。

    对当地的了解也是农民工回乡创业的一个优势。他们回乡创业,相对来说会更有针对性,适应性更强。

    创业农民工月收入是多少?

    据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农民工监测调查资料显示,呼和浩特市家乡创业农民工,2014年月均收入4329.8元,分别高出本地非农务工农民工、外出从业农民工1521.7元和440.8元;2015年月均收入4755.0元,分别高出其他两类农民工2160.4元和943.3元;2016年月均收入5070.9元,分别高出其他两类农民工1808.1元和1343.7元。

    家乡创业农民工的收入遥遥领先于其他两类农民工,成为农民工中最富裕的群体。同时,家乡创业农民工月均收入也由2014年的4329.8元稳步提高到2016年5070.9元,两年增长17.1%。2016年月均收入首次突破5000元,人均从业9个月,年收入达到4.5万元以上,收入水平达到甚至高于呼和浩特市普通工薪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