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欠款被起诉怎么样 欠钱还不起会坐牢吗

    俗话说得好,借钱是情分,不借是本分。但总有一些人钱包里明明有钱,却欠债不还,债主无奈只好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利益,起诉追讨欠款。那么,如果欠款被起诉怎么样,有什么严重后果吗?欠债者是否会因此坐牢呢?

    如果欠款被起诉怎么样
    如果欠款被起诉怎么样

    如果欠款被起诉怎么样

    如果欠款被起诉怎么样,一般来说欠钱不还属于民事纠纷,被起诉后果不会很严重,等待法院查明会依法下判断,欠钱者把钱还了即可。

    如果法院做出了判断,但欠钱者还是不还钱怎么办呢,这时候债主就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欠钱者还钱,而欠钱者除了还钱,还得面临法院的处罚,被纳入失信名单,同时通知欠钱者的工作单位、征信机构等。

    如果欠款被起诉怎么样
    欠钱还不起会坐牢吗

    欠钱还不起会坐牢吗

    如果欠钱者情节严重,也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严重的情节包括欠钱者藏匿、转移、诈骗财产等行为,且拒不还钱。法院就得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欠钱者等着被判刑和坐牢吧。

    不管是跟朋友借钱不还,还是向银行贷款不还,一旦被起诉,不仅丢了面子还丢了里子,被工作单位里的领导同事投来异样眼光,失去亲朋好友的信任,怎么说都不值得!

    还不止这些,欠款被起诉后,个人信用被纳入失信人名单,严重影响将后个人生活质量,贷款买房买车都是一个难题,还会影响子女升学就业。所以,小编在此提醒,为了以后的幸福生活,千万不要欠债不还,一定要按时还款做个有信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