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靠美女照赚1500万 涉案受害人近万名

    近年来由于通讯技术的发达,不少非法分子企图利用网络来进行诈骗,近日男用美女照赚1500万,再次引起了广大群众的注意,此次案件共计出动1100余名警力,诈骗案涉万名受害人,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男用美女照赚1500万

    今天上午丽水警方发布公安部挂牌督办的6.15特大电信网诈络骗案,这个在全国都排得上号的要案共出动1100余名警力,摧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40处,抓获12省市涉案人员540名,刑拘414人。

    美女照赚1500万
    美女照赚1500万

    经初步查明,全国近万人受害,涉案总额达1.6亿元,这些受害人清一色是男的,因为上网“撩妹”着了道。对于喜欢晒自拍的美女来说,你在微博、QQ空间等处晒的图,可能正被骗子用来包装成一个虚拟人物用来诈骗。

    犯罪手段曝光

    为何会出现男用美女照赚1500万现象?记者了解到,这其实是一个有预谋的犯罪团伙,首先,老板提供美女套图,员工用来装扮自己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以及陌陌、探探等交友软件。比如隔三岔五地在朋友圈里晒吃饭、旅游等照片,让人误以为是真实的。

    但一个虚拟身份只能用同一个美女的照片,这么多照片是怎么来的呢?据调查,这些照片是从别人的微博、婚恋网站等处下载的,一些女孩子喜欢晒自拍,尤其小网红,这给骗子提供了丰富的图片来源。

    然后,员工通过微信摇一摇、附近的人、漂流瓶等找男的,加为好友。很多时候,甚至是受害人主动加的骗子,摇到了美女,忍不住。骗子先跟你聊,显得很不经意,欲擒故纵。聊了几天,当“她”觉得你产生感情了,有点喜欢“她”了,才不经意地进入正题。建立了初步的信任以后,犯罪团伙便开始以各种方式进行诈骗。

    诈骗案涉万名受害人

    6月15日,丽水警方成立专案组。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高度重视,要求进行全产业链打击。据丽水刑侦支队信息大队大队长张俊介绍,该案涉及幕后技术支持者、诈骗实施者、买卖银行卡、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第三方支付接口、取款、洗钱等众多环节,案情复杂。

    专案组民警放弃了休假,最后半个月甚至吃住在队里,经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作案都在虚拟空间,我们也把战场放在了网上。”

    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经营,在公安部五局、省厅刑侦总队的统一指挥下,8月22日和9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两轮收网。

    通过两轮收网,此次“男用美女照赚1500万”事件,共出动警力1100余名,摧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40处,抓获12省市涉案人员540名,刑拘犯罪嫌疑人414名,缴获了作案电脑658台、手机746只和银行卡240张,查扣了涉案车辆23辆,冻结涉案账户203个,查封冻结涉案资金资产3035万余元,现场查扣现金567万元。

    目前,刑拘的犯罪嫌疑人已分别由各地带回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