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遭遇纸箱危机 纸箱价格狂涨原因是什么

    在国庆黄金周过去后,下一个让全民狂欢的节日相信就是“双十一”了。在这个节日的到来,剁手党们就是买买买。但是今年不一样了,网上购物虽然降价了,但是电商遭遇纸箱危机,纸箱价格正在狂涨。

    电商遭遇纸箱危机
    2017电商遭遇纸箱危机

    淘宝卖家谭东明告诉记者,有时候一天就出货2、3百件,就算涨2毛钱,一天就损失几十块钱。

    看来,纸箱价格上涨,不仅加大了电商的运营成本,而且对从事制造业的厂家影响也非常大,就像这种彩箱,去年的价格是7元一个,现在的价格已经接近12块一个。

    那么,纸箱价格狂涨,网上购物肯定就更贵了啊。没理由商家是要亏本的。剁手党们,不知道看到这里,你们还会毫不犹豫的买买买吗?

    纸箱价格狂涨原因是什么?

    广东省造纸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竹表示,这一轮原纸的涨价,是因为各种成本在涨,比如能源、机器设备等。今年8月中旬,环保部发布的新版《进口废物管理目录》中,多种废纸、纸板被列入禁入名单,而广东造纸业三分之一的原料要来自进口废纸,这是废纸皮在国内回收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