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离富足差0.1个百分点 百姓基本达到富足水平?

    好消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昨天表示,2016年中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1%,比2012年下降2.9个百分点,接近联合国划分的20%至30%的富足标准。简单来说就是中国离富足差0.1个百分点了,小伙伴们,你们谁拖后退了呢?

    中国离富足差0.1个百分点
    中国离富足差0.1个百分点

    目前世界上达到富足标准的国家包括日本、欧洲、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美国已经是极其富裕国家。

    中国30.1%的恩格尔系数说明,我们的居民生活水平大概已经接近日本、欧洲等国家居民的生活水平,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自信心爆棚了。

    但理论总归是美好的,现实却是十分残忍的。虽说中国离富足差0.1个百分点,为什么很多人还是在哭穷?每每看到这样的调查,大多数人都在说自己拖后腿了。

    现在中国人的生活水平高吗?

    也许可以这样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虽然中国发展很快,现在的生活小康问题基本都以解决。但与欧美国家差距很大,所以中国还得有待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