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售票手续费是多少 异地售票手续费何时候取消

    全路实现联网售票后, 为方便旅客购票,铁道部在较大车站开展了异地发售车票的业务。车票发售站与旅客乘车站不在同一城市, 同时所售车票有席位或铺位。那么,异地售票手续费是多少,异地售票手续费何时候取消呢?

    异地取票手续费何时取消
    异地取票手续费何时取消

    提供异地票票额的车站为:有直通旅客快车始发的车站以及各铁路局指定的车站。异地售票只可发售所乘列车,限售区段以远的车票。临时开行的直通列车的车票不办理异地发售。异地票的票额:由各直通旅客列车始发站按比例上网,供异地站发售使用。异地票无须同本地票一起购买。

    异地售票手续费取消

    据铁路部门消息,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取消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的通知》有关要求,总公司决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取消铁路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即在各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异地火 车票不再加收每张5元的手续费。

    异地票是指火车票的发售站与票面乘车站不在同一城市的票,但购买同城异站(如济南、济南东)不会收取异地售票手续费。以前每张异地票手续费5元,目前,旅客无论通过12306官网、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购或人工窗口购买异地票均不会收取5元手续费。

    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手续费取消的说法。他表示,根据要求,将在9月30日23时50分至24时期间调整全国铁路的异地费参数。调整后,系统在发售或换取异地票时,系统不再显示5块钱异地票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