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怎么办理贷款?二手车贷款流程解读

    很多人都知道车子是可以用作按揭贷款的,但对二手车贷款的却不太了解,那么二手车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在申请二手车贷款前,收入证明和你个人的还款能力是非常关键的,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二手车贷款流程。

    二手车贷款条件

    在了解二手车贷款流程前,我们需要清楚二手车贷款的条件:

    二手车贷款流程
    二手车贷款流程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18-60周岁之间的自然人。

    2、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3、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经济收入,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在当地有房产。具有良好的个人社会信用。

    5、合作机构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手车贷款需要什么手续

    1、借款申请书。担保所需的证明或文件。

    二手车贷款需要什么手续
    二手车贷款需要什么手续

    2、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证件原件,并提供其复印件。

    3、职业和经济收入证明,包括但不限于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银行存单、信用卡对账单、纳税证明等。

    4、与卖方签订的购车协议、合同或者购车意向书。

    5、已缴付首期购车款的相关证明。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资料。

    二手车贷款流程

    1、经销商咨询贷款事宜,当大家选定了自己心仪的轿车后,首先需要到汽车经销商处咨询买车的相关事宜,确定汽车的车型、购车总金额。这样就对选中的车型就有了细致的了解,无论是从价格上、性能上,还是在买车以后的售后服务上,通过和汽车销售人员的沟通后让心里有个底。

    2、审核贷款买车资料,然后,需要将申请贷款买车的资料交给经销商做初审,包括填写汽车消费贷款申请表、合同等银行贷款资料,并提供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房产证、结婚证等资信证明,由借款人及配偶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文件。这样做是为了让银行、保险公司以及汽车经销商对你的情况有一个了解,只要情况符合贷款条件,那么就可以顺利地办理贷款业务了。

    3、交首付款、签定购车合同。根据自己选定的车型交纳相应的首付款,一般情况下是交纳全车款的20%(有些经销商会有零首付车型)。之后就是与经销商签订买车合同,并由保险公司办理相应的汽车保险。

    4、银行受理、审核经销商将客户资料及购车合同提交银行,由银行进行贷前调查,当这些都办妥了以后,再由银行确定放款事宜。

    5、经销商交付车辆,银行放款给汽车经销商后,经销商会办理车辆入户手续,上牌及车辆保险等中间手续,并按约定时间将车辆交付给购车人。至此,二手车贷款流程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