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怎么算才正确 国家规定工资计算方法

    很多人拿到工资都只是一笔数字,有时多有时少,导致很多人对于工资的计算都不太明白,那么工资怎么算才正确?上班族们都清楚吗?若是不知道,一定要及时了解清楚,这样才可以不让自己吃亏哦。

    工资怎么算才正确
    2017工资怎么算才正确

    工资形式是工资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它规定着劳动状况和劳动报酬量之间的比例关系。通常来说,工资形式可以分成以下几种: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定额工资、浮动工资、奖金、津贴。一般来说,我们的固定月薪就属于计时工资制。奖金是对超额劳动的补贴,以现金方式给予的物质鼓励。

    而奖金虽然作为一种工资形式,但奖金的作用是对与生产或工作直接相关的超额劳动给予报酬。简单来说,奖金是对劳动者在创造超过正常劳动定额以外的社会所需要的劳动成果时,所给予的物质补偿。津贴则是对劳动者在特殊条件下的额外劳动消耗或额外费用支出给予补偿的一种工资形式。

    出勤工资核算的计算工式

    公式1:月出勤工资=月工资标准*(1-1/21.75*事假天数)

    公式2:月出勤工资=月工资标准/21.75*出勤天数

    (公式1适合请假天数少的在职员工,公式2适合新员工和请假假天数大天出勤天数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