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社保补缴流程解读:网上也可以申请补缴

    很多时候,因为工作,居住地更变等原因,我们都不得不停缴社保,那么等到需要再次缴纳的时候,应该怎么缴纳?社保补缴流程是怎样的?随着我国社会保障制度越来越健全,社保转移,补缴等流程变得非常简单,甚至在网行可以直接申请社保补缴,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社保补缴流程。

    社保补缴流程

    1、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社保补缴流程
    社保补缴流程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网上社保补缴流程

    看完上述社保补缴流程,如果大家觉得麻烦的话,还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社保补缴。具体的社保补缴流程如下。

    社保怎么补缴
    社保怎么补缴

    1、录入补缴明细并提交。

    2、提交一至两小时后查询反馈结果。如果补缴明细通过系统校验,可预览补缴金额并确认提交,确认提交后补缴明细不可修改;如未通过系统校验,需要查询申报失败原因,修改相关信息后重新申报。

    3、补缴金额确认提交后,可于提交一至两小时后查询反馈结果,反馈不成功的人员需重新申报,反馈成功的人员须打印《北京市社会保险费补缴明细表》。

    4、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打印《北京市社会保险费补缴汇总表》后,须于打印一至两小时后携带盖章后的《北京市社会保险费补缴明细表》、《北京市社会保险费补缴汇总表》及相关材料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补缴审核及汇总业务。

    5、通过网上申报办理补缴业务的,须按照《北京市社会保险费补缴明细表》报表日期自然月的14日前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完毕补缴业务的缴费手续。自从社保补缴流程已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