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风黄色预警发布:台湾瀑布被风吹上天如倒流

    秋季虽然不是台风频发的季节,但秋台风却比夏台风强度更大,13日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台风黄色预警发布,预计在海南岛东部和广东一带沿海靠近,台湾也受此影响,网上曝出台湾瀑布被风吹上天,这百年罕见的现象也是引得一大批群众的围观,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台风黄色预警发布

    13日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台风黄色预警发布,预计:“卡努”将向海南岛东部和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将于15日晚上到16日早晨,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尚不排除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经过、趋向越南北部的可能性。

    台风黄色预警发布
    台风黄色预警发布

    受“卡努”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我国东海南部、南海大部等海域,以及福建沿海、台湾南部和西部沿海、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有7到8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和南海中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9到10级,阵风可达11到12级,提醒相关海域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

    台湾瀑布被吹倒流

    此次台风黄色预警发布后,今天台湾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明天起,广东南部、海南岛、浙江东南部沿海等地也将迎来强降雨天气,恰逢周末,相关地区的人们要合理安排出行,防范较强风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瀑布被吹倒流
    瀑布被吹倒流

    在台湾台东,因风太大,瀑布被吹倒流。有台北“中国文化大学”学生被大风刮得站不稳,需要扶着栏杆行走。台湾宜兰公路也被淹,还有宜兰一名司机亲眼看见山体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