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怎么查询 信用卡逾期记录查询方法详解

    很对粗心大意的人,都发生过信用卡逾期的情况,那么信用卡逾期怎么查询?信用卡逾期以后,都会留下不良记录,这对我们以后买车买房,银行贷款,甚至是找工作都会有影响,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信用卡逾期怎么查询。

    信用卡逾期怎么查询

    个人的信用记录都记录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里,并且这个系统全国联网,各家银行都可以在这个系统里查询到个人信用记录。持卡人可以到当地的人民银行进行查询,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填写人民银行出具的相关查询申请,一般2到3个工作日查询结果就可以出来。按规定,一年可以免费查一次。

    信用卡逾期怎么查询
    信用卡逾期怎么查询

    信用卡逾期怎么查询?据人行工作人员介绍,征信报告中以下符号各有意义:“N”为正常;“*”为本月没有还款历史、还款周期大于月的数据、还款频率为不定期等;“/”为未开立账户,数字1到7为逾期天数,分别代表1到30天、31到60天、61到90天以此类推,7代表180天以上。

    其中“C”为贷款结清,包括正常结清、提前结清、以资抵债结清、担保人代还结清等情况;“D”为担保人代还;“Z”为以资抵债,表示借款人的该笔贷款已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进行还款。仅指以资抵债部分。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1、信用卡记录只显示最近24个月的情况,以往的记录都很难查询到。所以出现不良记录后千万不要注销信用卡,及时银行催你销卡也不要理会。持卡人只要在接下来的24个月中每个月至少消费1元并按时还款,那么以往的不良记录就可以被覆盖,重新产生了良好记录,不会对之后的信贷造成影响。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2、银行也是会以人为本,只要在不良记录未被上传到系统上,一般为90天,持卡人主动积极的连续办卡行,说明原因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银行通常也会帮助客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3、最后一种消除记录的方法需要时间。中国人民银行对个人的信用记录一般只保存7年。因此只要在产生不良记录后7年内持卡人没有任何的不良记录。那么中国人民银行也会自动去除持卡人的不良记录。

    了解过信用卡逾期怎么查询后,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对于信用卡逾期记录,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如果恶意逾期不还,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都会受影响,配偶的信用也可能受到影响。

    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