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中国科技令人震撼 超英赶美指日可待?

    前台湾国防部长林中斌曾称,外来一百年将会是中国的年代,这一点是否如实,还需未来如严重。但近日外媒发文宣称中国科技令人震撼,该文章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如今等的教育、科技、创新等话题,一时引发多方的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外媒称中国科技令人震撼

    10月16日报外媒称中国科技令人震撼,面临大选的奥地利社会各界应跳出眼前的桎梏,关注教育、科技、创新等关乎未来的重大话题,从而避免被中国甩在身后。

    中国科技令人震撼
    中国科技令人震撼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11日引述奥地利《维也纳报》的文章称,今天,人们再次面临相似的历史时刻:令人震撼的中国科技。现在的西方必须要担心被中国甩在身后。在上海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电动汽车,街角的路边摊都能用手机支付。从前,人们抱怨中国产品的糟糕质量、嘲笑中国人的创新意识,但是这个时代早已过去。如今,中国的朋友聚会上,总是在讨论最近的创新成果、最好的手机App,也会谈论身边熟人出国留学的消息。

    与此同时的西方世界则是另外一幅景象。西方正面临被中国甩在身后的危险。为了让包括奥地利在内的欧洲能够跟上未来的脚步,现在急需的是恒心、勇气和动力。然而现实却是:一群政客正在让民众更加恐惧未来,而非让民众对未来充满希冀。在眼下的奥地利选战中,科学、教育、创新变成了边缘话题。维也纳市长豪普尔曾经将当今时代描绘为“专心致志地反智”。是时候来直面中国科技带来的震惊了。

    英赶美指日可待?

    对于此次外媒称中国科技令人震撼,这难免让人想起曾经毛主席对国家的期望,那么距离我国超英赶美还有多远?

    外媒称中国科技令人震撼
    外媒称中国科技令人震撼

    根据世界银行统计的人均GDP数据,按当期汇率换算成美元对比,2016年中国人均GDP为8123美元,接近于70年代末的美国、德国、法国、日本,80年代初的英国,90年代初的韩国。

    由上可见,我们目前于英国美国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此次外媒称中国科技令人震撼,各位应该理性看待。但我国科技技术的突破,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我国实力的进步,英赶美指未来或许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