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哪个比较容易申请?

    保障性住房是很多经济有困难的家庭关注的热点,其中公租房和廉租房经常被提起,那么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是什么?公租房和廉租房申请对像,保障方法,住房定义上其实都有所不同,多了解可以提高我们申请成功的机率,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1、表现形式不同。廉租房一般有两种表现形式,一是由政府出资建好后,低租金给住房困难户,二是由政府发放租金补贴给住房困难户,由他们租赁社会房屋居住。公租房一般是政府出资建房,低租金租给租户。在租赁5年期满后,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可以按以综合造价为基准确定的价格购买。购买后不得出租、转让、赠予等市场交易。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

    2、要谈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其实从申请对象上就可以自己区分,廉租房主要针对本市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而公租房是不受区域限制的;再有收入标准,主城区申请廉租房的收入标准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450,公租房收入限制标准是,单身人士收入不高于2000,家庭收入不高于3000。

    3、保障形式不同。公租房由政府出资,符合条件的人群可以申请入住,但不得转租、转让、赠与等。廉租房则有两种保障形式,一种是低租金承租,另外一种是以租金补贴形式发放给住房困难户。

    4、定义不同。公租房是由政府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标准的公共租赁住房,而廉租房则为解决低收入家庭的基本居住问题所提供的政策性住房。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申请

    1、公租房大多数打工者都可申请,廉租房是只有本地户口的低保家庭才能申请,廉租房比较,但是也比较难申请。

    公租房申请
    公租房申请

    2、公租房和廉租房到底申请哪个好呢?公租房和廉租房都是国家提供的一种保障性住房,具体的要看自己符合申请公租房还是廉租房的申请条件,符合哪个申请条件,就申请哪个。

    如上文所说的,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区别各有不同,主要体现在保障对像上,大家有需要的,可以多阅读上文,以提高申请成功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