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贷是什么 买房用首付贷违法吗?

    想要贷款买房却凑不齐首付时,很多人都会想到首付贷,那么首付贷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从贷款机构借钱付用作首付的钱,目前我国各大银行都没有提供首付贷的业务,只有一个小贷款机构可以申请,这难免会让人联想到买房用首付贷违法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首付贷是什么。

    首付贷是什么

    据了解,向买房人发放首付贷的机构形式有3种:一是开发商或房产中介机构,通过自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向购房者提供首付贷款服务;二是开发商或房产中介机构与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机构合作,由前者提供购房首付贷款需求,后者提供资金贷款;三是互联网金融机构独立提供贷款服务。

    首付贷是什么
    首付贷是什么

    首付贷是什么?简单说就是你去买房,首付不够,他们借给你凑首付的钱,就是首付贷。换到投资人角度看,你投到平台上的钱,借给了那些首付都需要贷款的买房人。

    首付贷款买房有什么风险

    1、利用购房者的信用加大杠杆,但如果没办法还款,会有更多逾期。

    2、这中间会滋生很多中介公司恶意炒作首付贷而从中牟利。

    3、开发商对购房对象的风险把控和筛选条件偏弱。

    买房用首付贷违法吗

    近日,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工信部、国税总局、工商局、银监会等七部委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

    首付贷款买房
    首付贷款买房

    其中第五条明确规定,中介机构不得强迫委托人选择其指定的金融机构,不得将金融服务与其他服务捆绑,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得向金融机构收取或变相收取返佣等费用。金融机构不得与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的中介机构合作提供金融服务。

    总结:虽然首付贷可以让部分购房者的实际首付约降至10%,但首付贷毕竟是违法的,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借贷,关于首付贷是什么等相关问题,大家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