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钢铁造假惊人 日系车几乎全线崩溃!

    近年来,日本制造业的优势越发下跌,既比不上德国制造的优良,也缺乏中国制造的效率。近日日本钢铁造假惊人的消息一度成人们讨论的热点,据了解,日本日本制造业数据造假自10年前就已经开始,此次日本钢铁造假惊人消息传出,多达500多家日系车受到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日本钢铁造假惊人

    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大规模造假丑闻持续升级,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到目前为止,被坑企业已达500家。其中,不乏波音、空客、丰田、三菱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制造走下神坛,不再是神话。

    日本钢铁造假惊人
    日本钢铁造假惊人

    始创于1905年的日本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当天承认,在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底期间,违反合同篡改了强度和尺寸等质量数据,涉及其中的产品包括铝制零部件1.93万吨、铜制品2200吨、铝锻件1.94万件,约占铝和铜业务年销售额的4%。

    日系车几乎全线崩

    此次日本钢铁造假惊人消息曝出,多达500多家日系车受到影响,日本媒体形容其为“动摇日本制造”的“神户冲击”。加之早些时候多家日企曝出的造假丑闻,“日本制造”这个国家品牌正在蒙上阴影。

    日本钢铁被曝造假
    日本钢铁被曝造假

    以丰田汽车为例,丰田已确认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问题产品,包括在日本国内工厂组装的部分车型的引擎盖、尾门等,而问题铝制品已被用于部分车型的引擎盖等部件。丰田方面正在对汽车安全性进行确认,如果涉及汽车性能和安全,或将引发大规模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