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考新规满分学员 2017驾考新规有哪些内容?

    自10月1号驾考新规实施以来,因为其严格的新规定,被称为“史上最严格的驾考新规”,近日广西出现了驾考新规满分学员,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关注,那么2017驾考新规有哪些内容?驾考新规满分学员的出现,是否说明驾考新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格?下文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驾考新规满分学员

    10月16日上午,在柳州市上雷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迎来“驾考新规”场地改造升级后的首场考试,当天有40名学员报名参加考试。根据考场每天的例行要求,考试员对考试车进行了一轮检测,以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出纰漏。

    驾考新规满分学员

    最终小李以100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他表示与自己的预期相符,这是首位驾考新规满分学员。有的学员则比较惊险。“还好只扣了5分,如果是旧规我就死定了。”

    驾考新规史上最严?

    对于驾考新规满分学员的出现,是否说明驾考新规并不是“史上最严”?,针对这个说法,车管所副所长黄馨庆表示,其实并非如此,新规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做了调整,让考试更加贴近现实操作,也将文明驾驶的要求融入到考试,在考试上实际对学员更宽容。

    2017驾考新规
    2017驾考新规

    比如旧规考试当中,只要有一次停车,即被判不合格重考,而新规出于现实的考量,比如倒车入库时,平时驾驶员基本不是一手入库,而是在稍微停车观察四周后,才进行倒车。因此在考试当中,如果学员有中途停车的情况,并不会被立即判不合格,而是停车一次扣5分,按现在80分合格的规定,学员有4次犯错的机会。

    2017驾考新规有哪些内容

    1、目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增加了时间限制,新的驾考标准最主要的变化首先表现在对于一些考试项目增加了时间限制。

    2、科目三同样有多项操作增加了时间限制,比如,绿灯亮起后的车辆起步,原本并无时间限制,但新标准明确规定“前方无其他车辆、行人等影响通行时,10秒内未完成起步的”直接评判为不合格。

    3、在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操作,此前的标准要求必须打转向灯,没有打转向灯的扣10分。

    4、变更车道时,控制行驶速度不合理,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不合格;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50厘米的,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