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客向发动机投掷硬币被捕 坐飞机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都有投币祈福的习惯,比如说很多景观的水池上,都有一大批游客投币祈福。近日,一名乘客在向发动机投掷硬币被捕,引得了各方关注。从表面上看,这位乘客向发动机投掷硬币并无恶意,但从飞机行驶安全角度看,这可不是一件小事,那么坐飞机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乘客向发动机投掷硬币

    据云南祥鹏航空官方通报,10月18日,祥鹏航空8L9960(安庆-昆明)航班在乘客登机过程中,一名乘客向发动机投掷硬币,安庆机场机务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对飞机进行了检查,随后,机务人员在飞机发动机旁地面发现一枚硬币。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取消此次航班,安排飞机停场并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

    向发动机投掷硬币
    向发动机投掷硬币

    祥鹏航空官方表示官方已经介入,涉事乘客已被控制,具体情况由公安机关调查中。鉴于此事对航空安全运行造成的不良影响,祥鹏航空将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结果,保留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向发动机投掷硬币虽然看是一件小事,但飞机涡扇发动机是精密工业品,任何发动机的空中停车都有引发空中事故的可能,在起飞阶段出现问题甚至会导致机毁人亡。

    坐飞机注意事项

    乘客向发动机投掷硬币警方控制以后,很多网友都不禁问,坐飞机注意事项还有那些?

    1、飞机上请勿使用手机,尤其是起飞和降落阶段。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还有:对讲机、遥控玩具和其他带遥控装置的电子设备、计算机、音频播放机、视频录放机、电子游戏机等。

    乘客向发动机投掷硬币
    乘客向发动机投掷硬币

    2、随身携带物品可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较重物品可放在座位下面。但不要把东西放在安全门前或出入通道上。

    3、如发生误机,最迟应在航班离站后的次日中午12点(含)以前到乘机机场确认。此后如果要求改乘后续航班,各航空公司将在航班有可利用座位的条件下予以办理,免收误机费一次。

    4、按登机牌确定的位置就座,尤其是你乘坐的是小型飞机,这与飞机的载重平衡有关;不要随意触动紧急出口等安全设施。

    5、要将机上救生衣等设备带走,目前国内各航空公司均有在客舱出口安装探测设备,如有这种行为,航空公司都有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