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钻石面世 人造钻石多少钱一克拉?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钻石是不可再生资源,许多钻矿正面临着出矿能力日渐衰竭。不过近日有消息称,人造钻石面世了,这种钻石与天然形成的钻石形成了巨大冲击,而且价格比天然钻石便宜很多,那么人造钻石多少钱一克拉呢?

    人造钻石面世与天然钻石争夺市场

    钻石不过是由碳元素组成的晶体,本质上与铅笔芯并无太大区别。在传统钻石制造商的广告烘托下,价钱昂贵的钻石成了浪漫的定情之物,象征爱情的坚贞。

    人造钻石面世
    人造钻石面世

    长久以来,钻石这种自然资源被少数跨国大公司控制,戴比尔斯、卡地亚、蒂凡尼这样的国际巨头赚的盆满钵满。不过就在最近,一家实验室传来的消息可能会对这些传统钻石业巨头的生意形成重大冲击。

    记者注意到,近日新加坡LLA科技公司宣布了一项成果,他们可以像栽种花草一样,在实验室里“种植”出比起天然钻石毫不逊色的人造钻石。

    这些人造钻石的纯度之高,在自然界都十分罕见,大约只占钻石总储量的1%至2%。

    更重要的是,这种人造钻石的价格,比起同等成色的天然钻石便宜40%左右。

    人造钻石品质不低

    实验室培育钻石听起来神秘莫测,但它实际上就是将纯碳放在实验室里,然后把自然界几千年发生的变化缩短到两三个月而已。

    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会在培养仓中模拟天然钻石在地壳下形成时的苛刻条件,将氢离子做成的“钻石种子”放进甲烷“养料”中。碳原子会逐渐附着在“钻石种子”上,成长为更大的钻石晶体。

    人造钻石面世
    人造钻石面世

    整个过程大约只需要短短的10到12周。

    该公司市场总监凯莉·古德表示:

    “它们和天然钻石的成分一模一样,都是货真价实的钻石,我们只是把大自然中的天然反应搬进了实验室里。”

    除此之外古德还表示,在价格方面,人造钻石比相同克拉数和质量等级(包括颜色、清晰度、切割完整程度等)的天然钻石要便宜大约40%。

    纽约国际宝石学研究所的执行主任大卫·温斯坦也解释说,人工钻石和开采钻石的唯一区别是它的起源,这两者只有在高性能显微镜下才能区分。

    目前,为了方便大众将钻石和人造钻石区分出来,所有的人造钻石都被要求用激光刻印。

    人造钻石多少钱一克拉,常见的人造钻石价格

    莫桑石:3C公司出的。在某宝上可以查到1克拉的价格在千元以上吧,只不过这个假货太多,很多用锆石代替的。

    锆石:有天然的有人造的。天然的价格也就百元。人工的是立方氧化锆,价格超级便宜了。中国的梧州是主要产地,1克拉的价格几元吧,宝石级的也不贵。

    瑞士钻、俄罗斯钻都是立方氧化锆,只不过瑞士的Djeva公司是一家很有名的仿钻生产商。价格还是几元吧。

    Sona钻,就是玻璃上或者是锆石上镀一层类似钻石的膜,价格二百元左右吧。

    人造钻石多少钱一克拉?上面介绍了几种常见的人造钻石价格行情,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与其买人造钻石,不如来钻石批发商佐卡伊这里以优惠的价格购买钻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