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 梅花5角硬币价格表一览

    随着国家对其执行只收不付,对梅花5角硬币的收藏更是达到了火热。2017年,梅花5角硬币的收藏也一定是收藏盛世和收藏重点。那么,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梅花5角硬币价格表吧。

    梅花5角硬币价格表
    梅花5角硬币价格表

    梅花5角硬币是目前新中国发行的最后一种铜质硬币,全套11枚,中国人民银行1991年--2001年发行,隶属第四套人民币的第三套金属流通币,材质为铜锌合金,在第三套硬币当中,只有梅花5角硬币的材质是铜锌合金的,其颜色金黄。

    设计、制作精良,美观大方,俗称“梅花5角”硬币。梅花5角制造工艺传承长城币的制造工艺,制造精美,图案极其好看。梅花5角年份不同收藏价值大相径庭。其中,93年的梅花5角发行量最少,收藏价值最大。其次是94年、91年、96年、92年、98年、95年、97年、99年、2000年和2001年。

    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

    梅花5角硬币值多少钱呢?据所知,目前,完整年份(1991年到2001年)的一套梅花5角硬币,价格在160-170元,但前提是必须为原光钱币,一旦钱币污损将不会有这么高的溢价。

    还有一种叫“卷货”,也就是未开封的一卷硬币,价值要更高一些,之前有梅友表示,购买的50枚一卷1993年的梅花5角硬币,花了2500元,折合下来每枚50元,是面值的100倍。

    梅花5角硬币至今已经发行了二十多年,按照常理来推断,想要收藏一整套的话应该算不上什么难事,但是比较奇怪的是九三年的和九四年的在市面上居然非常少见,就算是在拍卖会上也难见其尊容,这也预示着梅花5角硬币可能会成为钱币收藏界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