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她37岁成香港女首富 半年赚百亿她究竟有何赚钱秘诀

    甘比去年和66岁香港富商男友刘銮雄登记结婚,她37岁成香港女首富,婚后集大刘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甘比,以超过1500亿台币的身家,成为香港新科女首富。因大刘先前送给她的股票狂涨,半年赚了6个亿,令无数网友眼红。

    过去人们常说,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如今人们又说,比你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不管你更认同哪一句话,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位女子,可能会让很多人既钦佩又唏嘘,因为——她来自香港贫民窟屋村,只有中学预科学历,曾经是一名普通的娱乐记者;

    她37岁成香港女首富
    她37岁成香港女首富

    去年年底,她嫁入豪门,而且赶在今年情人节前,以500多亿身家跻身香港女首富;这还不算完!更厉害的是,不到半年,她又摇身一变,从豪门“女神”晋升“女股神”。

    她就是香港富商刘銮雄的妻子甘比(陈凯韵)。7月4日,由甘比持股50.02%并担任执行董事的华人置业(00127.HK)发布公告称,因买入中国恒大(03333.HK)的股票,公司大赚12亿港元。

    “扫货”中国恒大,半年赚了6个亿

    根据公告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华人置业出售了盛京银行H股(02066.HK)5.77亿股股份,从而收入23亿港元。同时,华人置业又在上半年买入了中国恒大5.8亿股股份,而这些股票虽然还没有卖出,但是浮盈也达到了12亿港元。

    自3月1日华人置业完成股权重组后,甘比成为公司最大股东,持有50.02%的股份。若上述未变现收益按权益比例分配,那么甘比可以分到6.0024亿港元。

    此外,在买入中国恒大时,华人置业还出售若干其他上市证券投资及理财产品,实现已变现收益约2.08亿港元。按照上述比例分配,甘比还能从中分得1.04亿港元。

    上半年公司炒股的业绩,对华人置业自身的股价也带来了积极影响,7月5日华人置业的股价就大涨了4.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华人置业购入中国恒大的成本(69亿港元)及股数(5.8亿股),可以推算出,华人置业买入中国恒大的价格大致在11.9港元左右。

    我们来看看中国恒大上半年的股价表现。5月23日当天以9.94港元开盘,盘中最高价为10.04港元,收盘价报9.93港元。5月23日之后,中国恒大有三轮涨超10%的大涨,分别为:5月24日涨17.42%、5月29日涨22.78%、6月5日涨11.34%。

    她37岁成香港女首富
    甘比半年赚6个亿

    这三次大涨,可谓中国恒大在上半年飙升的黄金期。虽然华人置业在公告中并未提及,何时购入恒大这部分的股份,但如果是在5月23日之前入场,甘比的投资眼光足以令人惊叹。

    三姐妹掌控华人置业

    如前所述,今年3月1日华人置业的股权重组后,甘比成为了公司的大股东。但事实上,甘比早在2002年就进入了华人置业。

    2002年至2005年,甘比加入了华人置业当时的联营公司,并参与该公司的化妆品业务,而在此前甘比从事了三年半的媒体工作。今年2月13日,华人置业发布公告,甘比成为了华人置业的执行董事。

    公告中明确表示,甘比为华人置业控股股东刘銮雄的配偶。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甘比于2016年12月与刘銮雄正式注册结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甘比的姐姐陈诗韵才是华人置业的行政总裁。同样早在2002年,陈诗韵就进入了华人置业,并在2012年被委任为其执行董事,2015年起任行政总裁。另外,甘比的妹妹陈诺韵2008年加入华人置业,并于2015年任公司执行董事,目前任销售及租赁部经理。

    也就是说,目前华人置业四名执行董事里,陈氏三姐妹占了三席。

    草根的逆袭?

    嫁入豪门算不算“草根逆袭”,或许人们有各自的看法,但甘比的生活经历无疑比许多人都要丰富多彩。

    公开资料显示,甘比(陈凯韵)生于1980年,很小便随母改嫁,继父也不富裕,一家人住在郊区屋村。甘比读到中学预科后,应聘到一家报社做娱乐版记者(狗仔),月收入1万港元(在香港算很低了)。甘比喜欢粉色,爱看动漫,"甘比"是她的笔名,出自日本动画片《娱乐金鱼眼》中会飞的“金鱼Kimbee”。

    在当娱乐记者期间,甘比总能非常轻易地搞定约访对象,比如在媒体界公认难接触的周星驰。据说两人在访问过程中成了朋友,有些问题周星驰不答其他记者,只回复给甘比一人。

    有一张照片流传甚广:在周星驰《少林足球》庆功宴上,甘比靠在赌王千金何超琼身旁,周星驰俯身去捏她的脸。

    在2001年的一次采访中,甘比结识了刘銮雄,每逢刘銮雄有活动,均是由她采访。2002年,甘比辞去记者工作,跳槽进入刘銮雄的公司工作,逐步成为其助手。2008年10月24日,甘比诞下女儿。

    去年刘銮雄与甘比注册结婚后,有香港媒体记者问,您(刘銮雄)在那么多女友中,为何选中与甘比再婚?刘銮雄回答说:

    甘比不贪钱、单纯,不是坏女人,一直好照顾我和子女,心地善良。

    今年2月,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37岁的甘比从刘銮雄处获赠价值180亿港元的TheONE商场过后,身家保守估计近400亿港币(约355亿元人民币),击败去年香港女首富朱李月华的372亿港元(约330亿元人民币),一跃成为新的香港女首富。

    古人说:“时也,命也,运也,非吾之所能也。”现在看来,你觉得从草根到女首富再到“女股神”的甘比,是那个掌握了自己命运的女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