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旧床拆出金银珠宝 真正的主人是什么身份?

    买二手房旧床拆出金银珠宝,以前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事情,谁谁谁在自家老院子里挖出宝贝来了,谁又在墙里发现意外的财宝了,但是我们往往也只是听说,这种意外之财真的会砸到你的头上吗,下面就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买二手房旧床拆出金银珠宝

    买二手房旧床拆出金银珠宝。近日,在辽宁大连,还真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据一名男子说,当时他买了一套二手房,带着工人正打算装修时,看到里面有以前住户留下来的破旧床,于是他就让工人将这床给劈了打算当柴;但是当工人把这床劈开之后,让他万万也没有想到的是,里面居然会有很多的现金和一些金银首饰,还有一张存款单。

    买二手房旧床拆出金银珠宝
    买二手房旧床拆出金银珠宝

    为了明确这包金银珠宝的主人并尽快归还,11日晚22时毕先生来到中华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存单上的名字是一位姓李的女士,据此基本可以判定这包物品归其所有,而通过进一步工作,警方了解到李女士是这套房子的最后一位租客。然而在调查过程中,警方了解到,这位李女士已经去世了。

    随后,警方设法联系上了李女士的女儿韩女士。接到警方的电话,韩女士既感到意外又觉得“意料之中”。韩女士说母亲生前在此租住,然而2017年5月左右突发脑溢血去世了。母亲走后,家人都知道有这么一包东西的存在,“因为不少东西都是我买给妈妈的,还有一些是老辈儿留下来的东西。”韩女士说,然而母亲走后,韩女士去房子里找过几次,都没有找到,最后也就放弃了。

    现房主乐见物归原主

    “没想到这包东西以这种方式重见天日,尤其是有几件老物件,已经传了很多辈,能找回来我真是太激动了。”韩女士表示,17日上午,她和家人来到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拿回了这包财物。

    采访中韩女士告诉记者,在母亲去世后,自己通过银行查询到了这笔存款,在办理了相关证明后也已经取出了这4万多元,也就是说包里的这张存单已经作废了,但是其他财物加起来仍然价值两万多元。

    对于毕先生的完璧归赵,韩女士表示非常感谢,而对于其年纪轻轻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韩女士的随行家人更是大加肯定,另外一家人对中华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也十分感谢。

    而毕先生表示,看到这笔遗物能回到主人的家人手中,而且当事人这么高兴,自己也很高兴和欣慰,在他看来物归原主是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