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卡塔尔撤海外资金 国家油价或将迎来暴涨?

    作为石油出口的大国之一,卡塔尔国内的大小情况,总能牵动着国际油价的波动。近日卡塔尔撤海外资金,马上在国际上迎来关注,此前中东多国与卡塔尔断交,一度导致国际油价暴涨1.6%。此次卡塔尔撤海外资金,或将导致国际油价继续暴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卡塔尔撤海外资金

    10月20日电据沙特的阿拉伯新闻网英语频道19日报道,卡塔尔已从主权财富基金中撤回200亿美元的海外投资资金,为其经济“救急”。卡塔尔断交风波眼下仍在持续。

    卡塔尔撤200亿海外资金
    卡塔尔撤200亿海外资金

    卡塔尔财政大臣阿里·谢里夫·埃马迪表示,卡塔尔撤海外资金是为了打造“减震器”,在卡塔尔遭受超过30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后为该国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埃马迪同时称,撤回资金是“预防、预警性”举措。

    石油价格或将迎来暴涨?

    此次卡塔尔撤海外资金,国际间最关心的话题是,石油价格或将迎来暴涨?此前,多国与卡塔尔断交,全球电子交易时段,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最新上涨0.62美元,至每桶48.29美元,涨幅1.3%。伦敦ICE期货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涨0.65美元,至50.60美元,涨幅1.3%。

    卡塔尔撤海外资金
    卡塔尔撤海外资金

    石油价格或将迎来暴涨?目前市场对卡塔尔撤海外资金,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反差,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8美元,收于每桶51.47美元,涨幅为0.35%。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2美元,收于每桶57.75美元,涨幅为0.91%。

    后续国际油价将会如何变动,大家可以多关注本网站,历时将会为大家第一时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