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1万亿回流银行 余额宝收益下跌得罪了谁?

    近日,央行1万亿回流银行的消息引发热议。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连续下跌,一度上演“20连跌”。曾经“红极一时”的余额宝逐渐走向低谷,高收益神话不再,昔日辉煌已然成为过去时。很多人都在问,余额宝收益下跌得罪了谁?

    央行1万亿回流银行
    央行1万亿回流银行

    一直以来,货币基金都在抢银行饭碗,原本一年0.35%利息就能筹集的资金,如今银行需要十几倍的价格才能获取。如今整个货币基金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万亿(仅余额宝就有1.43万亿),监管者已经无法忽视。

    而对于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投资者而言,将来收益率将比现在要低一些。其实从7月接近年化收益4.2%的顶峰到如今,余额宝的收益已经在走下降路线了。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了2017年9月份金融机构存款数据显示,个人存款一个月回流银行1.04万亿元,整个三季度个人存款回流银行超过近5500亿元,一举扭转了第二季度个人存款净流出的现象。

    难道余额宝是时候退出历史舞台了?高收益的时代一去不复返,银行是因为相对安全,既然收益差不多,大众们肯定宁愿选择安全性较高的银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