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飞信归来势夺微信市场?

    远在手机2G时代的时候,飞信因为其免费发短信的特性,一度很流行。但因与自家短信业务的冲突,再加上战略目标的失误,导致飞信无人问津,面对微信、QQ等聊天应用的崛起,近日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似乎是要重塑飞信这个品牌。

    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

    据新闻称,近日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发布飞信的招标公告:一是2017-2108年和飞信业务运营支撑服务项目,招标金额达4764.6万元,二是2017-2018年和飞信客户端技术实施与支撑项目,招标金额达3626万元,总计达8391.1万元。

    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
    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

    关于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尽管这个数字和当年红火时的飞信运营成本相比不值一提,但是要知道,仅仅一年前,和飞信运营支撑公开招标项目的运营费招标金额才不过1385万元/年。这么看来,中国移动是准备在飞信上搞大动作了,要归来?

    飞信归来势夺微信市场

    手机通讯应用市场,是一块大的蛋糕,中国移动作为中国最大的运营商,自然也不想错过。此次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似乎释放出一个信息,要夺取被微信、QQ等应用抢去的市场?

    移动怒砸8400万
    移动怒砸8400万

    据移动市场研究公司On-Device调查,在中国市场,手机通讯应用的份额里,微信遥居第一名,用户覆盖率达到了近日93%,虽然中国移动怒砸8400万,但想与微信一决高下,难道并不低,未来如何我们可以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