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亿存款流回银行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了2017年9月份金融机构存款数据显示,1万亿存款流回银行,个人存款流回1.04万亿元,整个三季度个人存款回流银行超过近5500亿元,一举扭转了第二季度个人存款净流出的现象。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根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9月底金融机构住户(个人)存款余额宝为64.26万亿元人民币,环比8月数据增加了1.04万亿元,其中,活期存款增加0.67万亿元,定期存款增加了0.36万亿元。

    2017年9月万亿个人存款回流银行的主要原因在于季末效应,2017年3月底和6月底个人存款也曾回流银行7000多亿和1万亿。然而,从季度数据就能看出,2017年三季度银行个人存款明显好转,完全扭转了二季度末的负增长,恢复到正常增长。

    据统计,2017年第二季度银行个人存款时隔2年再次出现季度减少,减少了271亿元,余额宝们的快速增长从银行吸引了大量个人资金。然而,2017年第三季度,银行的个人存款恢复了正常的增长,这一季度增加了5452亿元,环比增长了0.9%。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活期存款大幅增加,从24.21万亿元,增加到了24.68万亿元,所增加的4700亿元,相当于2017年二季度末银行个人活期存款的2%,增速远远大于银行定期及其他存款。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中农建交”四大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7%-22%,利率基本为三个月1.35%、半年期1.55%、一年期1.75%、两年期2.25%,分别上浮22%、19%、14%、7%。 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则属于“中间梯队”,一年期定存利率多上浮30%左右,维持在1.95%上下。

    城商行是“最拼”的,多家城商行利率上浮幅度超过35%,有的甚至达到50%。锦州银行、包商银行、宁波银行、湖北银行等城商行利率上浮幅度较大,比如湖北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2.25%,较基准利率上浮50%,锦州银行五年期定存利率达4.8%,远超国有大行的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