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火车票退票新规定:火车票退票扣多少钱?

    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买火车票这件事也正在向网络迁徙,售票窗口的长队渐渐转向了自助取票机。关于网上订票,很多知识还没有普及开来。那么,2017年火车票退票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2017火车票退票新规定:

    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火车票退票新规定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小编提醒:用户火车票网上预订成功后,无论是否换取纸质车票,均可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目前代售点是不能办理退票的。另外要提醒的是,提交退款申请后,按银行规定时限退还至原支付银行卡。

    与之前不同,如今在改签火车票方面,增加了“变更到站”的功能,即旅客购票后,可根据行程变化,重新选择新的目的地,在车票预售期内变更到站及乘车日期、车次、席位。过去,乘客只能变更乘车日期、车次、席位。如果变更到达站需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乘客可任意选择有余票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