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汇和转账哪个快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有哪些?

    在银行进行资金转账和结算的时候,我们常会听到电汇和转账,那么电汇和转账的区别是什么?广大群众对电汇的认识都不多,电汇其实是属于汇款的一种,汇款还包括票汇、信汇等等,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电汇和转账的区别有哪些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

    1、转账是银行直接转划到银行账户,电汇是汇款人将一定款项交存汇款银行,汇款银行通过电报或电传给目的地的分行或代理行,指示汇入行向收款人支付一定金额的一种汇款方式。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

    2、银行内部之间资金划转叫转账,其他情况下是汇款。

    3、有些银行ATM机上资金划转叫转账,柜台上办理的叫汇款。

    4、有些银行同城间资金划转叫转账,异地之间资金划转叫汇款

    电汇和转账哪个快

    了解过电汇和转账的区别后,那么电汇和转账哪个快?转帐一般用于同城业务,与票据交换场次有关。电汇是异地业务,与支付系统运行时间有关。一般说来,转帐当日可以到账。

    电汇和转账哪个快
    电汇和转账哪个快

    电汇也是当日到账,如果通过小额支付系统的电汇在下午4点后则是次日收款了。以上所说不包含没有参加票据交换及支付系统的机构。大额支付系统处理的业务在运行时间内是实时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