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 纳税人识别号怎么查?

    在报税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懂税务登记证上的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意思,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纳税人识别号怎么查?纳税人识别号由15位、18或者20位数字和号码组成,如今我们买车买房,甚至是缴纳社保都要登记纳税人识别号,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

    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

    纳税人识别号是税务登记证上的号码,通常简称为“税号”,每个企业的纳税人识别号都是唯一的。这个属于每个人自己且终身不变的数字代码很可能成为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

    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
    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

    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纳税人识别号是税务登记证上的号码。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消息,未来每个公民可能都将拥有一个由税务部门编制的唯一且终身不变、用来确认其身份的数字代码标识。

    纳税人识别号怎么查

    1、了解过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后,那么纳税人识别号怎么查?其实百度搜索“纳税人信息”找到官方网站即可查询。

    纳税人识别号怎么查
    纳税人识别号怎么查

    2、接着再进入网站后,输入纳税号以及验证码,查询即可。在查询结果之中,可以看出企业运营是否正常。

    3、一般税务登记在财务那,不然随便给你的,但是销售、采购、运营人员工作中也会遇上需要这些证的,你想查自己企业,可以从他们那问问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