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农村低保多少钱 哪些人可以申请农村低保?

    农村低保就是农村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主要目的是为了让那些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那么,2017年农村低保多少钱,哪些人可以申请农村低保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哪些人可以申请农村低保?

    不是谁想申请就可以申请的,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2017这几类人可以申请。一、家庭中的主要劳动力不能劳动并且无其它生活来源的家庭。家里的劳动力因为意外事故导致不能干活、工作,丧失全部劳动力,并且家里其他人也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

    2017年农村低保多少钱
    哪些人可以申请农村低保

    二、家庭中的主要劳动力因某种原因丧失部分劳动力,不能从事正常的农事活动,不去家庭里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法定赡(扶、抚)养人无赡(扶、抚)养能力同时又不符合五保条件的老年人、儿童。

    三、没有土地并且没有劳动技能的。没有自己的土地,并且没有一个养活自己赚钱技能的人,可以申请。复原军人,生活水平低于正常农民的。这点主要是针对复原军人的,因为伤病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民正常水平的,可以申请。

    2017年农村低保多少钱?

    2017年农村低保多少钱呢?小编列举出三个城市。北京:截至2016年12月,北京市城乡低保共有7.6万户、12.68万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约4.72万户、8.02万人,农村低保对象约2.88万户、4.66万人。2017年北京市调整社会救助相关标准,城乡低保标准由家庭月人均800元调整至900元,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调整由家庭月人均1050元调整至1410元。这是北京第二次提高低保标准,新标准于今年1月执行。

    深圳:2017年3月1日起,深圳低保标准将调至每人每月900元。具有深圳市户籍、其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低于深圳市当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均可申请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目前深圳约有6000名低保人员,低保标准处于国内大中城市领先水平河北

    天津:2016年,天津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705元提高到780元,农村由每人每月540元提高到700元。2017年天津将继续提高低保救助标准,特别是加大农村低保标准调整力度,目前天津市正按照10%、22%的调整幅度分别对城乡低保进行测算,从今年4月起,低保标准不仅城乡一样,还会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