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网签是什么意思 二手房不网签能过户吗?

    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遇到二手房网签的问题,那么二手房网签是什么意思,二手房不网签能过户吗?其实所谓的“网签”,就是指房子所在地的网上交易系统,不管是新还是旧房,都需要办理网签,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二手房网签是什么意思。

    二手房网签是什么意思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公示、签订买卖合同、选择交易资金托管及银行等全部都将在网上进行。并且房屋交易过程中各个环节信息反馈、存量房房源信息、成交信息的查询和统计也都可以通过该系统和网站获得。这个线上过程就是二手房网签。

    二手房网签是什么意思
    二手房网签是什么意思

    二手房网签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房屋买卖以后,在网上所进行的一个备注,这可以让买卖流程更加公开透明。

    二手房网签流程

    了解过二手房网签是什么意思后,我们再来看看二手房网签流程,一般来说,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二手房不网签能过户吗
    二手房不网签能过户吗

    1、二手房买卖双方协商合同的相关条款内容。

    2、填写完后由买卖双方自行设置合同密码,操作人员进行提交。

    3、合同提交完毕后,操作人员从网上打印合同协议或声明。

    4、合同提交后,可自行从网上打印《转移登记申请表》相关当事。

    二手房不网签能过户吗

    根据规定,我国二手房不网签时不能过户的。网签合同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网签时一定要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了预售证,则通常开发商也具有了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这是买房能否办房产证的关键。

    2、网签时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千万不能马虎。

    3、网签时一定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