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如何防止信用卡盗刷?

    如今,黑科技可谓是五花八门,我们也经常会听到说,银行卡或信用卡被盗刷,遇到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弄不好账户里的金额就要不回来,所以要谨慎,在生活中我们如何防止信用卡盗刷,下面就来看看吧。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呢?1、冻结。拨打客服热线冻结信用卡,停止一切交易。

    信用卡被盗刷金额能要回吗
    信用卡被盗刷金额能要回吗

    2、报警。假如警方立案,会出具回执,持卡人应妥善保存。

    3、取证。就近刷卡消费、查询余额或者取现,目的是为了证明被盗刷的卡,的确在持卡人身上。如果担心卡被冻结后无法进行取证,可先进行取证工作。

    4、申诉。在解决问题前,理论上持卡人需要正常还款,这也可以避免因为逾期影响征信。与此同时持卡人可联系发卡行申请对盗刷的消费予以撤销,银行会在一定工作日内给出答复。

    作为一名有卡人士,即使月月因为卡账头疼不已,但小编以为,自己欠的债,哪怕含着泪还完也是应该的,但要是谁盗刷咱的卡享他们自己的福,还让咱背一身卡债,那这就不得不防了。

    如何防止信用卡盗刷?

    1、选择芯片卡。芯片卡安全性较高,能够存储加密数据,这样卡片不容易被复制,相对来说安全系数更高;而磁条卡密保技术简单,不法分子会在ATM机或者POS机上,安装磁条卡读卡器复制持卡人信息,复制其信用卡进行盗刷。

    2、尽量不使用“小额免密免签”功能。本周末侠姐去稻香村刷卡买了两块儿枣糕,正等着输密码签字呢,对方却告诉侠姐,不用密码也不用签字。这就有点不太合适了,轻轻一划钱就没了,太危险了。

    3、开通支付提醒功能。支付提醒功能,是一定要开的。消费信息在第一时间会发送到你手机,即便发现有异常消费,持卡人也可及时告知银行,协商处理方式,降低被盗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