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坦尼克家书天价成交 船上的遗物究竟有多值钱?

    泰坦尼克在1912年建成的时候,曾被誉为工业史上的奇迹,其传奇性也为船上的遗物增值不少。近日泰坦尼克家书天价成交,这封字数寥寥的书信,在英国以110万人民币成交。泰坦尼克家书天价拍卖而出,难免让人问道,泰坦尼克沉船遗物究竟有多值钱?

    泰坦尼克家书天价成交

    据外媒报道,10月21日在英国HenryAldridge&Son拍卖行,一封泰坦尼克家书天价成交,这封家书由美国商人奥斯卡·霍尔弗森写于1912年4月13日——“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的前夕。到目前为止,这是来自“泰坦尼克”号唯一一封经历大西洋沉船并得以留存的已知信件。

    泰坦尼克家书天价
    泰坦尼克家书天价

    霍尔弗森与妻子玛丽(少数幸存者)共同登船,这封信是他写给母亲的家书。他在信中描述了自己对这艘轮船的印象,并讲述了遇到著名富豪约翰·雅各布·阿斯特的经历。但遗憾的是,无论是阿斯特,还是霍尔弗森都没能幸免于难。

    沉船遗物究竟有多值钱?

    此次泰坦尼克家书天价成交后,很多都人问道,泰坦尼克沉船遗物究竟有多值钱?远在2012年,为了纪念“泰坦尼克”号沉船100周年,美国纽约格恩西拍卖行一次性拍卖泰坦尼克号的5500多件遗物,拍卖总价值约合12亿元人民币。

    泰坦尼克家书天价成交
    泰坦尼克家书天价成交

    根据法院规定,这些遗物必须卖给一个买家,且买家需同意好好地保存遗物并向公众展览。这些拍卖品是从“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沉没之处发现之后经过26年打捞的工艺品,包括精美瓷器、钱币、珠宝、衣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