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施行电子车牌 电子车牌会带来什么影响?

    2018年施行电子车牌,电子车牌内储存车辆的车牌号码、年检、保险、环保等信息,不按规定安装或者私自拆除的话,可能面临500元的罚款。据推测,全面推广电子车牌可能与即将开始征收的拥堵费有关。

    电子车牌会带来什么影响
    电子车牌会带来什么影响

    电子车牌是什么,简单理解电子车牌就是车辆的“二代身份证”,它的学名叫汽车电子标识,外观类似于我们的身份证,电子车牌内储存车辆的车牌号码、年检、保险、环保等信息,由相关部门安装到汽车的前风挡玻璃上。

    电子车牌会带来什么影响?

    1、因为电子车牌内包涵了车辆几乎所有的信息,监控设备抓拍后能迅速读取车辆信息,所以对于一般的交通违章行为都能迅速识别,如违停、超速等,安装电子车牌后,即使车辆以200km/h的速度通过路面监测点时,读取准确率也能达到99.9%。

    2、此外还能快速辨别套牌车辆以及逾期未年检车辆,按规定不能上路的报废车辆也都会被抓拍到,降低了套牌发生的概率,同时也方便对未年检和报废车辆进行管理。

    3、因为电子车牌和传统车牌信息统一,届时如发生肇事逃逸、车辆被盗等事件,找寻车辆的难度也将大幅降低。

    4、根据业内人士分析,电子车牌的实行和即将实行的征收拥堵费有很大关系,使用电子车牌后,则可以更准确、方便的确定车辆行驶区域和时间,计算征收费用。

    执行电子车牌可能与征收拥堵费有关

    在一些征收拥堵费的国家,多数都是通过路面上的电子设备识别出车辆行驶区域及进出时间,计算征收费用,简单说就是车辆满足在规定时间段和在规定区域内行驶两项时,就要缴纳拥堵费。目前,我国效仿伦敦、新加坡等城市的政策后已经初步制定出拥堵费征收方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国将设置100万个监测点,北京至少有5到10万个监测点,在全国出现拥堵城市的核心区域,都将使用电子车牌读取设备进行监测。即使车辆以200km/h的速度通过路面监测点时,读取准确率也能达到99.9%。可以猜测,到那时通过电子手段确定车辆行驶区域和时间不会是一件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