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银行清理沉睡卡 一家银行可以办几张银行卡?

    2016年12月1日在国人的银行账户历史上,将是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进入2017年银行清理沉睡卡,银行正式进入“一人一户”时代。那么,一家银行可以办几张银行卡呢?

    2017银行清理沉睡卡

    2017银行清理沉睡卡,部分银行将从今年7月15日开始,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而近日,浦发银行再次管理升级,自2017年11月份开始,对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含)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双零卡是指存款余额和应计、未计利息数均为零的银行卡。此次浦发银行清理的双零卡正是瞄准了存量的沉睡卡。

    2017银行清理沉睡卡
    2017银行清理沉睡卡

    浦发银行称,自2017年11月份开始,对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含)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不过,已开通理财产品购买、基金、第三方存管、外汇宝、代收代付、个人贷款还款等业务功能的银行卡不在本次升级范围内。

    一家银行可以办几张银行卡?

    一家银行可以办几张银行卡吗?根据央行规定,个人在银行开立账户,每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如果已经有Ⅰ类户的,再开户时只能是Ⅱ、Ⅲ类账户。三种账户级别不同,主要区别在于功能和额度,居民可根据个人需要办理不同的账户。

    Ⅰ类账户属于全功能的银行结算账户,安全等级最高,可以存取现金、理财、转账、缴费、支付等,并且不限制额度。Ⅱ、Ⅲ类账户的额度较小,更适合日常开支和小额网络支付业务,个人开立Ⅱ类、Ⅲ类银行账户可以绑定本人I类银行账户或者信用卡账户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