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车辆年检时间规定 车辆年检需要带什么

    几乎毫无例外,相信每个车主最头疼的一件事情就是汽车年检。 年检是为了消除车辆的安全隐患,所以过程也会有些麻烦。看看2018车辆年检时间规定,在车辆年检期间,你们都知道需要带什么吧?

    2018车辆年检时间规定
    2018车辆年检时间规定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呢?机动车年检需要准备一系列的资料,包括身份证、行驶证(含行驶证和车身照复印件)、交强险副本、绿色环保标志,当然也不能少了待检测车辆。另外若车辆有违章记录,需要先交纳交通违章罚款。

    年检的注意事项

    1、年检之前必须处理完汽车的违规记录和交通事故,并交清罚款。否则年检不予通过。

    2、在进行尾气上线检测时,先提前发动车辆进行预热,使三元催化器达到最佳工作温度,可以提高通过率。

    3、车辆必须携带三角警示牌以及灭火器,为了行车安全,提前做好防护措施是有必要的。

    各类汽车的年检时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审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审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审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审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