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什么用处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社会保障卡,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IC卡)。那么,社保卡有什么用处,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呢?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呢?社会保障卡遗失,第一步应先拨打挂失电话62619582进行账户冻结。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第二步,电话挂失后,持卡人或其委托代理人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携带丢卡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或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或单位证明材料到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所办理书面挂失及重新制卡手续(未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书面挂失手续的,电话挂失自动解除)。书面挂失7个工作日后可凭身份证原件、发票领取新卡。

    社保卡有什么用处?

    社保卡有什么用处呢?1、当医院就诊卡用。社保卡可在一些城市一些医院进行挂号、就医和费用结算“一卡通”。接诊医生可通过刷卡查阅患者健康档案及就诊记录,患者不必重复检查、重复收费,彻底解决患者“一院一卡”和“一人多卡”等问题。

    预计未来,全国很多医疗机构经联网调试、上线运行后,患者应用本人的社保卡,可以在所有医疗机构进行挂号、就诊和费用结算。

    2、当身份证用。社保卡可当身份证应用,这是其身份凭证功能。身份凭证主要是指作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和参保登记、缴费申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报销、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的身份凭证。

    刑法修正案(九)将社保卡纳入依法可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范围。凡伪造、变造、买卖社会保障卡的行为,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凡使用伪造、变造或盗用他人社会保障卡的行为,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