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担保是什么意思 反担保与担保的区别是什么

    反担保是什么意思呢,在网上找到相关的资料解说,但因为说的不通俗易懂,很多朋友跟小编反映说看不懂。今天,小编就以实例来通俗解释一下反担保是什么意思吧。

    反担保是什么意思

    首先我们先把主要关系到的角色分别分为:甲乙丙,甲代表银行,乙代表贷款方,丙代表担保公司。下面说到的抵押物,以房地抵押为例。

    反担保是什么意思
    反担保是什么意思

    乙(贷款方)因为需要钱而向甲(银行)贷款,但甲因乙的抵押物不符合要求,或单位流水少等原因,拒绝给乙贷款,或给乙的贷款金额很少。因此乙就找来丙(担保公司)作担保,向甲借款,希望甲能放款或增加贷款金额。

    当然,丙不是傻子,不会平白无故傻傻的为你担保借款。丙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所以就与乙签订反担保合同,要求乙将名下房地做抵押给丙。

    还一种情形,乙如果真的没有抵押物能向甲贷款成功吗?小编建议乙这个时候,还是要找到丙出面作担保。但是丙凭什么要给乙担保呢,什么抵押物都没有是吧?万一你跑路了怎么办?于是乙找到丁(可以是其母公司)以其房产作抵押。最后,丙与丁签订反担保协议就行了。

    反担保是什么意思
    反担保与担保的区别是什么

    好了,介绍完反担保是什么意思,相信大家都懂了吧?下面再来聊一聊反担保与担保的区别,方便大家更好区分两者是什么。

    反担保与担保的区别

    简单来说,担保是第三方为借款人向贷款人的保证。反担保则是第四方为担保人做的再担保,这种情形比较像保险中的再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