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带宝宝自考 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

    自考本科是受我国承认的高等学历之一,可以给予非统招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近日东莞一女子带宝宝自考,在网上引起了众人关注,据了解后,女子为了东莞这次自考考试,只能把无人照顾的孩子带到现场,因为自己需要通过自考找到更好的工作。由此,对于女子带宝宝自考,很多人都问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

    女子带宝宝自考

    10月21日、22日,东莞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自学考试,全市共设11个考点,超过1.5万名考生参加。22日上午近9时,自学考试即将进入当天第一门考试,东华高级中学考点却发现一名女子带宝宝自考。

    女子带宝宝自考
    女子带宝宝自考

    陈女士是来自凤岗的考生。由于家中无人照料近三个月大的宝宝,她只好把孩子带到了考点。但按照考场规定,宝宝不可能和妈妈一起进入考试课室,而且必须要有人照看。陈女士陷入了“参加考试”还是“照顾孩子”的选择困境。在监考老师的建议下,陈女士尝试着向考务室求助询问,想请工作人员帮忙照顾半天。

    看到这位带娃赴考的妈妈,考点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意外。在了解清楚情况后,为了不让陈女士错过这次考试机会,再加上宝宝状态安静乖巧,考务室的工作人员确认了陈女士的考场、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后,便留下了这位仅三个月大的“小客人”。

    女子带宝宝自考期间,考点的老师们轮番上阵,只要有空就过来帮忙抱抱孩子,哄哄孩子。在考点老师的悉心照料下,宝宝不仅不哭不闹,最后还在工作人员的怀里睡着了。

    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

    据了解,女子带宝宝自考,为了通过自考找到好工作,由此很多网友都会问,很多人都会问自考本科文凭有用吗?

    女子带3个月宝宝自考
    女子带3个月宝宝自考

    1、自考文凭是求职路上的敲门砖,以中国目前的就业现状来说,不管你承不承认,文凭在求职过程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非你是关系户,或是以后打算当个体户,否则永远避不开学历问题。

    2、自我增值的金钥匙,有了自考文凭,就相当于有了继续充电自我增值的金钥匙。等你拿到了研究生学历,谁还会在意你的本科是不是统招呢?

    3、用人单位的试金石,现如今很多用人单位,也格外青睐自考生,因为在她们身上可以看到自律,勤奋,不放弃和永追求的不懈精神,而且这些优秀的自考生把自己的身段放的很低,反而更容易获得领导的认可。

    4、成人学历的领头羊,在用人单位看来,交钱就坐等拿证的,和凭真本事一门一门努力考下来的,还是有明显差别的,更何况参加自考能学到真正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