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降额度怎么回事 无非是这些因素影响

    网络贷款市场中,蚂蚁借呗算得上十分有影响力的网络贷款平台,而依据蚂蚁借呗官方网的观点,支付宝只需芝麻分做到600之上,就会有可能开通蚂蚁借呗。而最近,却有许多客户表示自己的蚂蚁借呗被降额了,那么借呗降额度怎么回事?

    1、逾期还款行为。不光是借呗逾期,花呗、备用金等产品逾期,导致芝麻分被降低,支付宝留下负面记录等行为,都会导致借呗额度被降低,而具体降额幅度、次数等,以系统综合评估结果为准,反正综合评分不足就会一直降。

    2、使用频率降低。很多人并不是对于支付宝的需求并不大,可能会时隔很久才会登录使用一次。而随着使用频率的降低,账号活跃度也会降低,活跃值较差的,就可能会面临借呗被降额的情况。

    3、新增负债。系统对于借呗额度评估时,需要参考用户的还款能力,而其中负债率是很重要的一项因素,如果用户的负债率太高的话,就会影响到期还款能力。所以,如果用户的征信上新增了多个小贷欠款,或者信用卡大额消费欠款,导致负债率过高,那么也会让借呗降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