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后就能领失业金吗?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一览

    人一旦没了工作,就会失去经济来源,没了钱就寸步都难行。当你在就业中买了失业险,那么失业后就能领取失业金吗?领取失业保险金又需要什么条件呢?不知道的同学,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失业后就能领失业金吗
    失业金可以领多少钱

    失业保险金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社会保障,但亦不是所有的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下面就是关于失业金的一些解释。

    失业后怎么才能领取失业金?

    1、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2、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

    3、本人在职期间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

    4、解除、终止劳动关系或者工作关系前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

    5、按照本办法规定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并有求职要求。

    一个月可以领多少钱失业金?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失业保险金的标准,应当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根据《企业最低工资规定》的规定,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 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其所在企业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具体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制定了最低工资标准,并建立了相应的调整机制。直辖市一般统一为一个标准。省、自治区根据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确定几个标准,各地区采用不同的标准。《条例》所说的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指的是统筹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